心里住着一个孩子

前几天
我参加了一场为期两天的游戏治疗工作坊

很出乎意料
几乎都是年轻的妈妈和幼教教育者
不同的角度
不同的切入点

她们说
我从来没有想过生下孩子之后 会是这么天翻地覆的转变
是生活上完完全全的改变
很辛苦
但 也心甘情愿

不时也会想要有自己的孩子
一定是一个很幸福的包袱

工作坊的最后一个环节
老师要我们闭上眼睛
回想我们的过去
看着曾经的自己
和现在的自己说 你做得很好

然后我哭了

很吓到
在一群认识不到两天的人面前
哭了

一直以来都算是坚强的吧

想和自己说:
谢谢你这么努力
有些东西真的很艰难
想着都让人害怕
放手何尝不是一种拥有

过去的 就过去吧
如果有遗憾
也没怎么样吧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宇宣 生日快乐-=)

我知道 我不够好

明天的现在